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春节临近 花卉市场“热”起来

http://www.mwnews.cn  2018-02-13 11:12: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临近春节,除了红红火火的年货市场,有着美好象征的花卉盆栽也逐渐走俏,花卉市场也随之“热”起来了。

  记者来到名城花鸟市场,各种各样的鲜花看得眼花缭乱,三五成群的市民穿梭在鲜花之间,整个市场焕发出生机勃勃的喜庆景象。“老板,这盆瑞香怎么卖”“哪一种比较好养活” ……市民挑选得不亦热乎,源源不断的新花也从车上一盆盆地搬下来。 “每一年,我都会来花鸟市场来选购花卉。一般买的都是未开苞的茶花。我是生意人,茶花有发财的寓意。买回家,希望一年都有好兆头。” 正在认真挑选茶花的曾先生告诉记者。

  “妈妈,这盆多肉好可爱,我想买回家养。”小孩用稚嫩的嗓音甜甜地向妈妈请求道。店家表示,近年来,DIY风靡一时,多肉植物也有了新造型,很多市民都会在多肉植物盆栽里添加小装饰,受到了众多小朋友和年轻人的喜爱,很多市民在买花的时候都会顺带一两盆多肉带回家。

  过新年,很多东西价格都会上涨,花卉也不例外。花鸟市场的一个店家告诉记者:“快过年,花卉的价格会有小幅度的上调。像绿萝原来一盆7元,现在涨到一盆10元。而且,大家会喜欢买一些颜色鲜艳的开花类花卉,比如水仙、蝴蝶兰、仙客来、长寿花等。另外,寓意好的盆栽也非常受欢迎,像节节高也叫富贵竹,象征大吉大利、年年高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