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警战士勇救跳江轻生市民

http://www.mwnews.cn  2018-02-15 17:37: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程湖)2月14日,大年二十九晚,福州市一林姓男子在闽江跳水轻生,幸亏附近执勤的福建海警第一支队一大队官兵及时发现,成功将该男子救起,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

  当晚21时50分左右,福建海警第一支队一大队官兵正在台江海警110防台码头附近执勤,突然听到断断续续的呼救声。官兵寻声望去,只见江面上漂着一黑影,在原地打转,并不停挥舞双手。执勤哨兵意识到有人跳江,而附近暗流涌动,如果不及时将其救起,该男子极有可能被暗流卷入海底,后果不堪设想。

  海警官兵立即启动紧急救生机制,拉响救生部署警铃。由于落水者离岸边较远,救生圈无法抛至,必须安排官兵下水营救。紧急时刻,水性较好的战士何泽炜主动请缨,迅速穿上救生衣,携带救生圈、救生绳,一个纵越,跳下水。

  此时江面一片漆黑,寒风刺骨,江水冰冷,温度不到10度。何泽炜憋足一口气,奋力向落水者游去。

  靠近落水者后,何泽炜用绑有缆绳的救生圈套住该男子身体,用力将其推向海警执勤舰艇。在艇上官兵的配合下,顺利将落水者拉上舰艇。此时,何泽炜与落水男子均嘴唇发紫,全身瑟瑟发抖。该男子家属闻讯赶来,情绪失控,不停哭泣,并拉住何泽炜的手,连声道谢。

  据了解,该男子做生意不顺利,与家人产生争执,而后借酒消愁,并产生轻生念头。由于喝酒意识较模糊,加上该男子水性较差,现场十分危险,幸亏被海警官兵成功营救。

  据海警官兵介绍,春节期间,福建海警第一支队一大队坚持屯兵海上,每天派遣舰艇在辖区海域以及闽江水域开展不间断、全方位巡逻,提升海上见警率,随时做好抢险救灾准备,保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守护着大海的安宁祥和,确保全国人民过上一个幸福平安的新春佳节。同时,海警官兵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节日期间不可酗酒,注意人身安全,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