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城管局:保障元宵灯会期间市容环境

http://www.mwnews.cn  2018-02-27 11:14: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叶佳琪 )2月26日,位于马尾东江滨公园的第16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正式拉开帷幕,随着人流量的骤增,马尾区城管局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市容环境面貌洁净、靓丽、干净、卫生。

第六期(2)

  在灯会开始前,区城管局提前排查灯会区域人流量较大和易出现流动摊点的路段,有针对性地安排人员进行管控;环卫处对全区所有环卫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对保洁质量、垃圾清运、公厕管理等工作进行随时抽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按照此次灯会由东江滨公园宗棠路口至新大陆1号路段被划分为5个灯区的情况,具体落实5位责任人,分别由各中队中队长担任,并按照展区53个大灯组的范围进一步划分具体地点,明确责任队员,由点到面,责任到人、任务到人,防止出现管理真空地带。

  区城管局每天出动30名执法人员通过定岗定点、步行巡逻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展区及周边实施专项保障,重点对违章占道经营、游商游贩、乱拉横幅标语及占道销售明火灯笼、“孔明灯”等现象及时进行制止、取缔和查处。环卫处每天出动65名保洁人员,合理安排保洁力量分布,重点加强18:00—22:00时段的保洁作业力度,增加灯会现场、公交站点、停车场周边等捡拾作业力度,加大灯会区域内公厕保洁力度。

  同时,主动联合街道、公安、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保障人员之间以及与会场周边路面执勤人员之间始终保持通信畅通,充分做好协调配合,如遇突发事件能及时增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