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块地毯、数次提醒和搀扶

http://www.mwnews.cn  2018-02-27 11:36:5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记者 江超云 文/图)“小心脚下,请低头看路。”志愿者陈艳香、赵丹一边提醒着眼前走过的市民们,一边伸手扶着老人家。这是2月26日19:45,记者在“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现场主舞台前方人行道上,看到的一幕。

  记者在现场发现,主舞台前方需要架起一排的射灯,若干根电线以卡在橙色路障下方的方式,横跨在主舞台前方人行道上,而路过主舞台的市民大多都会被舞台上方的表演吸引走注意力而忽略路况,时不时被橙色路障绊得踉跄。

  负责梦蝶谷入口区域的志愿者陈艳香和赵丹发现这个情况后,开始提醒市民们注意脚下,但常常提醒的话才说完,有人还是被绊到了,陈先生就是其中一位,“谢谢提醒啊,但是我还没反应过来,哈哈哈。”他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着对记者说着。赵丹开始尝试用手机公放提醒录音,并循环播放,以尽可能达到提前告知市民的目的,但是主舞台上音乐的声音太过大声。

  由于众人行走时无意的踢踏,橙色路障上方的塑料板开始翘起,过路的市民更容易被绊了,“这样不行,大人平衡感还好一点,老人家小孩子走过来,一个不注意,我们要是来不及扶,就要摔了。”她们开始求助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在附近的王和贵前来察看了情况之后,表示该电线是由灯组负责的,“但是我可以帮你们找一块地毯盖一下。”说完,王和贵就去寻找大小适中的地毯,将翘起的路障上方塑料板盖得严实。

  赵丹研究了一下现场情况对记者说:“地毯面积比较大,市民们在走在路障之前会先踩到地毯,他们就会下意识注意脚下路况,这样被绊到的人市民显然少了很多。”但是由于人流量较大,赵丹和陈艳香依旧还是会高声提醒市民们,就这样,市民们在她们的声声提醒中,平安地走过了梦蝶谷这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