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成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http://www.mwnews.cn  2018-03-22 11:13: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日前,记者从自贸区经开办获悉,截至2018年2月28日,福州市金控集团发起设立的紫荆海峡科技母基金、福州市华侨基金等政府引导基金及下属市创业投资公司直投基金投向福州实体企业共18.51亿元(含产业类子基金),其中:政府引导基金(含产业类子基金)17.31亿元、创投公司直投企业近1.2亿元。

  自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揭牌成立以来,在“基金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模式上不断进行探索和实践,成功打造项目和资金对接的投融资平台,引导基金投向产业转型升级、民生短板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省市重点项目超百亿元,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而2017年6月23日落户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的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已成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当前,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充分发挥政府在政策、产业和企业等不同层面和主体间的资源整合优势,创新财政资金“投入-运营-退出-再投入”良性循环机制,通过加强政府引导基金运作,引导社会资本、金融资本支持福州市实体经济,在助力福州市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竭力延伸战略新兴产业链,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方面取得新成绩。

  据福州金控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总体要求,福州金控集团定期邀请基金管理人和企业举办项目对接会,搭建资本和项目对接平台,促进产融结合。今年4月中旬,福州金控集团还将携手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共同举办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的大型项目对接会,推动政府引导基金与福州市企业合作,缓解福州市新兴战略产业融资瓶颈,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助力福州市实体经济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