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法宣传 社区服刑人员在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3-30 21:16: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管理水平,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马尾区司法局马尾司法所积极探索,将社区服刑人员纳入普法志愿者队伍,传播法治正能量,重塑他们的社会责任感。3月28日上午,马尾司法所联合马尾区金融办、马尾镇综治办组织在册的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快安村老人活动中心开展防范民间标会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提高金融风险识别能力。

  作为社区服刑人员,他们曾经受过法律的惩罚,今天,他们摇身一变成为协助马尾司法所普法的法治宣传员,对于他们来说意义很不一般,不仅让他们吸取教训、学习法律、宣传法律,更让他们以身说法,让普通老百姓从他们身上受到启发并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活动现场,社区服刑人员走街入户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同时,社区服刑人员也利用矫正期间学到的法律知识,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有的社区服刑人员还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来往群众讲解学习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及触犯法律的严重后果。

  通过这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的集体观念,树立了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理念,同时也提高了广大群众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