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逾期向法院申报财产 “老赖”被司法拘留15天

http://www.mwnews.cn  2018-04-02 08:47: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马法宣) 日前,因被执行人林某无正当理由逾期向法院报告财产,马尾法院依法作出拘留决定书,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并将其送往福州市拘留所收押看管。这是马尾法院首次对违反报告财产令的被执行人作出司法拘留决定。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梁某与被执行人陈某、林某本是邻居,2013年10月15日、12月15日,陈某先后向梁某借款共计87000元并约定相应利息及还款期限。借款到期后,梁某多次上门催讨未果,遂将陈某及其丈夫林某一起告至马尾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认定上述借款为夫妻共同债务,判决陈某、林某应共同归还梁某借款87000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陈某、林某仍拒不履行,梁某向马尾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马尾法院于2017年8月9日依法约谈被执行人林某,并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财产调查表等相关法律文书,令其在收到报告令之日起十日内如实向法院报告当前及收到执行通知书之日前一年的财产情况,但被执行人林某一直未向法院报告财产。近日,马尾法院再次约谈林某,林某到庭后不思悔过,态度蛮横,因林某逾期申报财产,无视法律权威,马尾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