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明祭扫入人心 平安清明共创建

http://www.mwnews.cn  2018-04-03 17:10: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4月3日下午,马尾区民政局携手沿山社区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主题宣传活动。在沿山社区文化站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社区群众分发了宣传单,倡导文明祭祀、科学祭祀、环保祭祀和节俭祭祀。

  绿色祭扫、文明祭扫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良好习惯。沿山社区主任陈建英说:“倡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并带头树立殡葬祭祀新风。现在我们倡导厚养薄葬的新观念,老人在世时我们要尽孝道,这个才是最好的报答。”

  据了解,沿山社区已相继开展了3场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利用社区微信平台、电子显示屏和搭建文明祭扫宣传台等进行广泛宣传,号召居民清明祭祀时不放鞭炮,不焚香烧纸,提倡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引导居民自觉摒弃落后的祭扫方式,教育居民在祭祀过程中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树木。

1522746454704014.png

1522746486143032.png

152274652334667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