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祭奠马江英烈 传承爱国遗志

福州边防支队船艇大队联合马尾区检察院开展祭奠马江海战英烈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4-03 17:13: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2744842703650.png

1522744920695285.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文/图)4月3日下午,福州边防支队船艇大队联合马尾区检察院开展以“祭奠马江英烈 传承爱国遗志”为主题的祭奠活动。

  下午三点,面对“海祭英烈,振兴中华”的横幅,边防官兵和检察员们在公边艇前甲板列队,庄严肃立,默哀,在寄托哀思的长长汽笛声中,将一只只千纸鹤、一片片菊花瓣随风洒向滚滚的闽江波涛中,以此来深切缅怀壮烈牺牲在这片海域的700多名水师官兵。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船艇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海祭活动,就是要让官兵牢记这段历史,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祭奠先烈,就是要向先烈那样,无限热爱祖国和人民,就是要向先烈那样勇敢顽强,保持中华民族的气节,让官兵们将先烈精神延续到今后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