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现场突击夜查食品安全

http://www.mwnews.cn  2018-04-11 09:38: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3410695507226.png

1523410695755627.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4月9日下午,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毅带领局办公室、餐饮科、食品科、特安科、综合科、技术监督科及监管所负责人23人,对辖区2家大型商超、3家液氨冷库,21家餐饮服务单位、18家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夜间突击检查。围绕食品、餐饮、特种设备、计量等市场监管职责,查找问题,督促整改。

  检查中,工作人员在大型商超核对了二维码追溯区扫码结果,检查食品安全消费者体验中心检测情况;在进口食品经营单位查看了标签、进销货台账、报关单、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在餐饮服务单位以及食品经营单位检查了台账、后厨间、环境卫生等情况;在液氨冷库查看了设备运行情况和安全技术档案,并对公共产所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突击检查发现部分超市存在电子衡器未检测、二维码追溯区扫码结果与标签不符等问题;部分餐饮服务单位存在食品经营许可证未悬挂、健康证过期、生熟食品未分开无标签、三防”设施不完善或未启用等问题;部分企业存在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不规范,未如实记录安全台账等问题。当晚当场开出责令改正通知书和监察指令书,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

  10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毅再次组织各科室和监管所负责人汇总整理突击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4月10日省政府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省市委会全体成员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区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对加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后续监管进行再次部署,一要落实问题整改。要求琅岐分局、各监管所对夜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每日跟踪,将整改前后情况拍照,及时汇报整改情况和回头看情况。二是加大突击排查力度。举一反三,加大对液氨使用单位、大型商超、粉尘涉爆、多合一无证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突击排查力度,避免安全隐患。三是强化宣传和规范力度。对辖区农贸市场的“索证索票”及冷库的“一库一档”进行大面积宣传,要求辖区所有农贸市场和冷库按照规范要求全面做好“索证索票”和“一库一档”工作,确保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马尾区食品、特种设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