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方志委到福建商学院马尾校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18-04-16 15:02: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图片1.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福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4月10日下午,福建商学院特邀福建省方志委副主任俞杰到马尾校区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福建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全体师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参聆听了宣讲。

  俞杰副主任以“与历史同行中坚定文化自信”为题,引经据典,从优秀文化自信之源,魅力永久;八闽文化多元共存,丰富多彩;福建文化交流津梁,寿世行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八闽传统文化和福建历史故事。讲座语言通俗流畅,课件图文并茂,名言警句朗朗上口,历史典故动听感人,让在场师生形象地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的历史孕育,共同感受福建文化多元共存、丰富多彩的光辉历史,及其在当今社会焕发出的智慧之光。

  本次宣讲有效激发了师生对地方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很好地推动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