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首次适用“生态修复协议”

http://www.mwnews.cn  2018-04-17 09:54: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d4ca70e2d1a98fc21d52976869cdb876.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马法 文/图)4月11日下午,马尾法院刑庭干警驱车前往琅岐镇政府,引导涉嫌犯盗伐林木罪的被告人与林地所有权人双方自愿签订“生态修复协议”。被告人按照林业主管部门提出的修复方案缴纳生态修复费用,由林业主管部门代为进行生态修复,法院可根据协议履行情况在法定幅度内予以酌情从轻处罚。

  为推进生态恢复性司法的适用,马尾法院切实将打击犯罪与恢复生态相结合,坚持惩治犯罪兼顾生态修复。一是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司法行政和生态行政职能部门的配合与协作,不定期进行沟通交流,打造良好的生态修复格局。二是建立多元化社区共管机制,加强与被破坏环境资源区域所在地镇政府、村、居委会加强联系,确保生态修复协议的履行。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提高广大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意识,营造人人重视环境保护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