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开展“法护成长 平安校园”巡讲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4-17 09:56: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马法)日前,马尾法院联合团区委至马尾快安小学开展“法护成长  平安校园”巡讲活动,全校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宣讲课堂上,法院干警为同学播放未成年刑事审判庭审视频并结合小学生的理解特点进行案例分析,让小学生对未成年人犯罪审判有初步的认识,而后开展“争当遵纪守法好学生”主题签名活动,学生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庄严的承诺。最后“知识问答,有奖互动”竞答活动围绕课堂内容,让学生回忆作答,引起了学生们的热情发言,切实提高了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

  近年来,马尾法院扎实开展预防未成年犯罪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加强少年案件审判,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审理未成年犯罪案件,建立涉少案件动态跟踪管理机制,2017年来,审结未成年被告人案件11件,对15名未成年犯实行犯罪记录封存,开展判后回访2人次。二是加强联动共助,与团区委共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法官工作室”和“心理咨询室”,聘请心理咨询师担任特邀调解员,推行少审庭前心理疏导前置机制,开展未成年心理咨询6人次。三是加强普法教育,联合团区委、区中小学、高校等开展“法护成长”“模拟法庭”活动5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