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环保局加快项目环评审批

http://www.mwnews.cn  2018-04-19 17:55: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为助力马尾区政府2018年“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日前,马尾区环保局审批科进一步强化环保服务发展意识,发扬“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精神,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抓项目促发展”项目环评审批。

  据悉,2016年3月份推出的对编制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的建设项目实行环评承诺备案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备案范围,从自贸区试点扩展至全区实行登记表的企业。并采取一系列措施简化审批环节,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对审批事项进行充分授权,真正实现了环保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全面取消项目水土保持和行业主管部门预审前置审批条件。

  不仅如此,区环保局按照即收即办的原则,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项目环评文件审批,所有审批项目的办理均已压缩在2个环节以内,审批承诺时限均缩短至法定时限的30%以内。建设单位可以随时(包括节、假日时间)预约我局的审批人员,随时安排人员加班,随时安排人员上门服务,确保重点项目环评文件及时办理。截止目前,已受理的2018年“抓项目促发展”的8个项目已全部提前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