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4-23 23:02: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2.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通讯员 黄群秀 文/图)4月20日,由区文明办主办,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船博馆、马江海战纪念馆、罗星塔公园管理所、区文化馆承办的“赤子心,爱国情”道德讲堂活动在马江剧院总堂举行。80余名干部职工、学生代表齐聚一堂,一起启迪心灵、感悟道德、弘扬正能量。

  活动严格按照道德讲堂规范要求,分八个环节展开: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做反省、敬道德、唱歌曲、做善事、送吉祥。在“诵经典”环节,福州市博物馆的戴健枫老师向在场观众分享了《八闽之殇——从马江海战看近现代中国海权发展》,并从马江海战入手,阐述近现代中国面临的海洋争端和海权的发展脉络,解读仁人志士为巩固海防而矢志不渝,不屈不挠的历史。“做反省”环节,在主持人的倡导下,参与者闭上眼睛,对自己近段时间工作、学习、生活方面的行为进行检视和反省。期间,参与者全体起立,将右手抚左胸,集体向“德”字行鞠躬礼。最后,工作人员还为每名参与者送上一份带有吉祥寓意的文明小礼品。

  活动结束后,各单位代表、学生代表就近代海权发展历史谈见解,纷纷表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爱国不仅体现在思想意识,更要付诸点点滴滴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