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

http://www.mwnews.cn  2018-04-24 14:42: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4月19日,马尾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以及省、市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精神,对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党组书记、院长林彤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全院干警要以此为契机,坚定信心、拼搏奋进,切实推动执行工作水平取得新提升、实现新突破。要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清醒认识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坚持党的领导,主动向党委、人大专题汇报执行攻坚情况,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推动形成常态化联动机制;确保攻坚措施到位。坚决打好执行质效指标的“重点战”、小额和大标的执行案件的“歼灭战”和涉执信访案件的“攻坚战”这“三场战役”;确保质效提升到位。紧紧围绕“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和“四个基本”总体目标,力争缩短结案用时,提高案件实际执结率和个案实际执行到位率;确保沟通协作到位。强化立审执协调配合,妥善引导分流,加大调解力度,采取集约化执行等措施提升执行质效;确保组织保障到位。配齐配强执行队伍,加强执行队伍业务能力素质培养,合力攻坚,实干苦干,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

  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吕桐光回顾总结了法院2017年以来的执行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就下一步的执行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