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食安协管员保障95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

http://www.mwnews.cn  2018-04-27 11:37: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4800223800574.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连钰铃 文/图)4月27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马尾区食安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亭江所和亭江镇食品安全协管员,再次指导并成功保障亭江镇2场农村集体聚餐、1000余名村民就餐安全。截至目前,马尾区食安协管员已在区市场监管局领导下共同指导95场农村集体聚餐,保障17380人次安全就餐。

  除此之外,协管员还积极开展各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一是加强日常检查。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日常巡查检查,指导建立台账档案,及时报告相关风险和违法行为,确保食安规范化工作触角延伸到各村(社区)每个角落;二是营造宣传氛围。积极落实“一村一宣传栏”,利用移动音箱进店入户宣传食品安全常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营造浓厚食品安全宣传氛围,助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三是强化管理培训。琅岐、亭江市场监管部门组织食安协管员培训,各镇街将食品安全协管员工作职责、工作纪律、例会制度等上墙,进一步推动了协管员队伍规范化、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