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大陆与中盾安信签署战略协议

共建数字公民生态

http://www.mwnews.cn  2018-04-27 17:47: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主题为“创新数字公民,助力数字中国”的数字公民生态共建及成果发布会日前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日前,记者从经信局了解到,会上,新大陆公共服务有限公司与公安部一所全资子公司北京中盾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数字公民生态共建倡议,并就共同开展基于安全二维码的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应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新大陆与中盾安信将共同推进建设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网络可信身份认证产业链;对接国家“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为“数字公民”产品提供具有权威性的可信身份认证能力;共同开展基于二维码的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应用,创新网络可信身份认证应用模式。

  新大陆公共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龙表示,数字身份二维码就是百姓手中的一把数字化钥匙,通过广泛的对接各种数字化应用与服务,可以实现百姓一把钥匙走天下的美好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