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开展系列司法保护知识产权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5-02 17:58: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6f5f50ff18a5a78fbd9cdf1049191531.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日前,马尾法院自贸区法庭至福州有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回访活动,通过座谈、参观等方式了解判后企业维权的现状,以及企业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应用空间拓展、技术开发等方面存在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

  近年来,马尾法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多举措司法助力护航创新发展。通过建立庭前化解纠纷机制、庭后回访常态机制、“送法进企”服务机制等,深入走访企业5家,发放《知识产权诉讼服务指南》120份,提供针对性咨询服务22次,帮助化解企业涉知产维权难题。并与自贸区市场和综合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等多个部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矛盾纠纷联调机制,与自贸区管委会联合成立知识产权(涉台)保护调解中心,协同做好知识产权惩戒与保护工作。建立了“自贸区知识产权教学实践基地”,与福州大学法学院建立资源共享机制,邀请专家学者走访调研4场次,实现司法实务和法学理论的两补充、两促进。2017年来,马尾法院自贸区法庭共审结各类涉知识产权案件85件,调撤6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