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动手插花,献爱母亲

http://www.mwnews.cn  2018-05-11 11:43: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6010209212275.png

1526010123877723.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5月11日,区妇联举办“幸福花开五月 浓情献爱母亲”插花活动。活动邀请了市园林绿化工程质监处陈晞文老师作专业指导。

  “插花要讲究高低错落、疏密有致……”伴着轻柔的音乐,陈晞文通过简单通俗的语言,普及插花艺术、购买鲜花常识及注意事项、鲜花如何保鲜、插花技巧等知识,并现场示范插花,带领大家动手实践。大家纷纷静下心来,享受着插花带来的快乐,粉色玫瑰、康乃馨、非洲菊……一朵朵娇嫩的鲜花在区直机关女干部、职工手中展现出千姿百态的美感来。

  前来参加活动的方芳告诉记者:“今天还是首次体验插花呢,原来小小的花束也有这么大的学问。通过自己动手DIY,看着逐渐成型的花束,心里的喜悦感油然而生。回家后我要把我的作品送给我妈妈,借此祝她母亲节快乐。”说着,方芳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献爱母亲”插花活动,旨在通过讲授插花艺术,让大家感受插花之美,帮助大家提升艺术修养,在家庭和社会中倡导生态文明,共建美丽马尾,共享美好生活。母亲节即将来临,我们也想动员大家将亲手制作的成品插花或裁剪的花束送给自己的妈妈,感恩母爱,祝福母亲。

152601004717077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