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公交枢纽站拟年底建成

http://www.mwnews.cn  2018-05-16 09:10: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516090510_副本.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何鋆棽 文/图)5月14日,记者在琅岐首个公交枢纽站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进行地下室柱子和墙体模板施工,该项目地下室部分雏形初显。今年底,琅岐公交枢纽站将全面建成,为琅岐岛内居民出行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将有效改善区域交通环境,减少私家车出行,缓解区域交通拥堵,而公交枢纽站作为公共交通系统的关键节点,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琅岐仅有一个临时的琅岐红旗环岛公交站,停靠该公交站有180路、521路、522路、523路、201路等公交线路,因为是临时场地,各项配套设施滞后,乘客候车、司机休息区的条件还比较简陋,只具备基本的线路接驳功能。而建设这个公交枢纽站,选址考虑到交通首末端辐射区域、人口等的因素。待投用后,琅岐居民就能切身感受到现代化的公交枢纽站带来的舒适便捷。”项目业主方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图片_20180516090721_副本.jpg

  据介绍,琅岐公交枢纽站被列入福州市2018年“为民办实事”、“海上福州”及“一抓一促”行动项目,项目位于琅岐岛吴庄南侧、通河路西北侧,规划面积13439.2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188.3平方米,总投资10392.1万元。

  “项目地上部分建设有八层综合服务楼,局部为一层及三层,楼体划分为公交综合服务楼、售票大厅、候车厅及站务用房。同时建设地下一层,主要建设内容为社会车辆停车场、设备间等。”相关负责人介绍,琅岐公交枢纽站地下一层设置有出入口,方便社会车辆停靠,这样就实现了公交车辆、长途大巴与社会车辆分流,避免公交枢纽站出入口出现交通拥堵。地面公交停车场设置有32个大型停车位,拟停靠6至8条公交线路,并建设出租车接驳站供营运停靠。32个大型停车位的长度都在13.5米以上,除了29个公交停车位,还预留出3个大巴车停车位。随着福州加快新能源公交车更新步伐,琅岐公交枢纽站配套建设了13个充电桩车位,以满足未来新能源公交车进场和充电需要。

IMG_1885_副本.jpg

  记者了解到,琅岐公交枢纽站项目于去年11月正式开工,多个建设部位已经完成。今年1月,管桩桩基施工完成,4月前已完成土方开挖,现正进行地下室剩余底板和主楼部分底板砼体浇筑,7月将实现主体封顶,项目今年底即可全面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