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现场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5-16 11:48: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6522716773755.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为进一步推动我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金融法律知识,引导社会公众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合规理财,形成防范和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社会氛围。5月16日上午,由区政府主办,区经信局承办的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现场宣传活动在马尾区亿载金城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马尾区经信局、法院、银行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引导马尾区市民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并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安全使用银行卡的注意事项。

  家住聚英花园小区的董齐宝老人告诉记者:“刚刚听银行工作人员的讲解受益匪浅,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好,特别是我们这样上了岁数的老年人,能提高我们防范意识,防止大家上当受骗。”

  区金融办副主任张彦妮告诉记者:“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发生的非法集资案件为我们敲响了警钟。非法集资活动具有很强的隐蔽性、诱惑性和欺骗性,不仅给参与者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而且扰乱经济金融秩序,带来社会不稳定因素,造成极其严重的社会危害。在政府部门重举打击这类犯罪行动的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提高居民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