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积金服务升级 与群众零距离

http://www.mwnews.cn  2018-05-22 16:57: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IMG_3104_副本.jpg

  记者 章盈旖 文/图

  5月22日下午2点10分,记者来到了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马尾管理部,尽管还没到上班时间,但马尾管理部的窗口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到岗准备,整理着装、开启电脑、准备开始给早到的客户办理业务……

  马尾管理部作为管理中心分部,承担着马尾区近3万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公积金支取、转移、开户、贷款等多项业务,践行“马上就办”精神,把福州公积金管理中心“马上服务、高效服务、温馨服务和规范服务”的承诺落到实处。

  马尾管理部主任林敏将上午办理的业务稍作归整后,嘱咐大厅的办事人员,如果看见腿脚不便的老人和孕妇,要记得优先办理。

  2时30分,马尾管理部的大厅变得热闹起来,记者看到,在群众排队等待的过程中,马尾管理部后台工作人员走出柜台,对排队群众所需办理的事项进行提前了解,并为他们解答一些疑问,林敏向记者介绍道:“在排队人数较多时我们会将服务窗口前移,以防个别群众办理业务但没有把材料准备齐全,会白白地浪费时间排队,我们提前了解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除了在窗口办理业务,为服务好因疾病、腿脚不便等客观原因无法亲自来办理的群众,中心还适时推出“预约现场上门服务”、“绿色通道服务”等便民措施,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杨依伯就是其中受益者之一。

  杨依伯告诉记者,“去年底因为中风导致双脚瘫痪,大多数时间只能待在家里,无法出门。”自从去年8月退休后,因为提取公积金要本人亲自办理,他就一直发愁原先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该怎么办,无奈杨依伯只好先让女儿去业务窗口咨询。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尾管理部的领导十分重视。林敏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像杨依伯这样的特殊群体都是他们的重点关注对象,为他们开放“绿色通道”,或现场上门服务,最大程度地给予他们方便。于是工作人员带着相关资料,来到杨依伯在易安居的家中,现场办理了手续,足不出户便如愿提取到了公积金,杨依伯心中的一桩心事了了。“以前感觉这些工作人员都很有距离感,但就像自家人一样把我们的事情放在心上。”杨依伯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年来,马尾管理部着力简化群众办事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限,取消了办理业务的身份证复印件、面谈记录等多项业务材料,实现了公积金异地转移,不再需要异地“两头跑”。在材料准确齐全的情况下,办理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业务实现“最多跑一趟”。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去年以来,马尾管理部主动出击,走进马江园区、长安投资区、名城港湾售楼部、高新区等开展了一系列的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宣传专场活动,并在今年4月,联合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三家承办银行,依托LED电子显示屏在各网点大厅重复播放住房公积金宣传短片,为广大市民解读最新的公积金惠民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和职工建缴意愿,让更多的职工加入到公积金的缴存群体中,全力支持职工住房消费。

IMG_072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