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历时半年,31名员工拿到了工资款

马尾区法院:解决了欠薪,救活了企业

http://www.mwnews.cn  2018-05-29 14:25: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 文/图)5月29日上午,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法院举行劳动争议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为31名劳动争议案件申请人集中发放了执行款33.3万余元,并通过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年来马尾法院劳动争议案件办理工作情况。马尾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当天,市民阮先生到马尾法院从执行庭法官手中领取到了5.9万元被拖欠的工资款支票。“从企业离职一年多,终于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阮先生说。

  阮先生原来是福建某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管。这家公司一直是福建省保健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但因为发展过程中经营策略出现了偏差,导致企业在2015年因上市失败而欠下大量债务,无力支付100多名企业员工的200多万元工资。阮先生和其他员工一样,都被拖欠了工资。“当时公司有6个月没有发薪水,后面经营稍有起色,也只能勉强发放月薪,之前被拖欠的工资一直没有拿到。”阮先生说。

  今年初,该企业系列欠薪案经过马尾法院判决后进入执行阶段,马尾法院执行局经过实地走访并约谈公司法定代表人后了解到,该公司原系福建省保健品行业龙头企业,拥有数十项保健品批文,公司生产的系列保健品畅销全国,公司全国范围内均有销售网络。近年来,因公司发展步伐过快,巨额的债务引发的诉讼导致公司名下财产先后被多家法院采取查封、冻结措施,公司生产经营陷入困境。

  了解到被执行人公司经营情况后,马尾法院没有立即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而是给予该公司一定的履行期限,灵活运用查封措施,鼓励支持公司生产自救,避免因就案办案、机械办案给公司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通过引进外来资金以保健品批文合作生产等方式,公司经营逐渐有了起色并分期向法院缴纳了拖欠的工资款。

  当天,法院向首批被欠薪的31名员工发放了拖欠薪资33.3万元,接下来,马尾法院将分批向被欠薪员工发放薪资。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面对劳动争议案件数量持续攀升势头明显、涉及人员众多等特点,马尾法院始终坚持劳动争议案件审判与执行不可分割、携同并进的方针,在审判上采取了开辟绿色通道、多元化解纠纷、引导依法维权等行之有效的举措,在执行上摸索放水养鱼、破产重整、评估拍卖的“循序渐进三步法”,最大限度地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推动马尾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2016年1月至2018年4月,马尾法院共计受理劳动争议案件496件,占同期全院民事案件总数的13.5%,结案486件,其中判决162件,调撤244件,调撤率达50.3%。共受理劳动争议执行案件298件,执结286件,执行到位金额806.48万元。

1527575405866516.png

1527575405427070.png

15275754051345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