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疾控中心开展无烟宣传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8-06-07 12:26:41      【字号

1528423878686671.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娟 文/图)6月6日下午,马尾区疾控中心、马尾镇卫生院联合江滨中学在二楼多媒体教室开展的“选择健康 远离烟草”讲座。

  原省疾控健康教育副主任技师徐瑜向250余名初中二年级学生介绍2018年主题、烟草流行情况、烟草、二手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以及被动吸烟的危害,并详细解答烟草对人体造成危害一般常识,以及如何戒烟、远离二手烟、三手烟的危害。融入的有奖互动问答,劝阻吸烟角色扮演、学习自创控烟歌曲等活跃了学习氛围,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性。课后,马尾区疾控、马尾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还开展了控烟效果评价问卷调查。

  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年学生认识到吸烟和被动吸烟的危害,以实际行动加入到禁烟队伍中来,为创建无烟环境、构建和谐社会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