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超宏自动化: 对品质的追求一直在路上

http://www.mwnews.cn  2018-06-07 18:36:34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607183731_meitu_1.jpg

  工人正在工装装配

  本报记者 缪米米 文/图

  车灯之于车辆,相当于眼睛之于人类,它们不单照亮前方的路,还是保障车主行车安全的“引路者”。当今市场,车灯不仅品种丰富,功能还各不相同,想要制造优质车灯是一件复杂而又繁琐的事情。能将如此细致的事情做得“有声有色”,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位于马尾快安YKO工业园的福州超宏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下面简称超宏),依靠着对品质不断的追求,走自主研发道路,在短短10几年里,一跃成为国内知名的汽车灯具装配生产线供应商。

  然而公司成立的伊始竟然是缘于2005年的一场台风。受台风影响,青口汽车城和配件供应商大义灯具厂的很多设备都浸水了,急需维修。超宏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观堂当时作为技术人员恰好被派往青口修复生产线。细心的他发现灯具厂的设备基本都是从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进口的,价格相当惊人,几乎是高于国内近20倍的价格,可是灯具配件的原理其实并不难。在多次调研下,魏观堂决定创立自己的公司,主打品质良好并且价格实惠的产品,于是一场汽车灯具生产线“国产化”的制造革命就这样开启了。

  为了能更近距离地触碰到行业的顶端技术,魏观堂经常参加展会,与本行业的同行进行沟交流,像海绵一样不断汲取知识。即便现在公司不断壮大,魏观堂仍在定时“游学”,通过不断地学习去充实自己来使得公司得到更好的发展。

  创新能力一直是超宏领先于国内其他企业的优势。由于汽车产品更新换代快,一旦没有赶上大趋势,企业就会慢慢淘汰。为了紧跟社会的步伐,超宏成立了研发中心。公司总经理魏观堂告诉记者:“基本上几个月我们就有一个‘小突破’,像国内的一般公司只是对国外的产品进行模仿,等到模仿出来,产品就已经落伍了,新的产品又出来了。而超宏是在此基础上进行研发,有改进和创新的部分,所以企业才能成功的从几个人的创业团队成长到了今天的模样,想光靠模仿和‘拿来主义’是走不长远的。”

  自超宏成立以来,申请的专利可以说是数不胜数。超宏的产品不仅创造力强,而且性价比也相当高。魏观堂说道:“四年前,超宏申请了‘双臂式螺旋热埋机’的专利,通过研制使得模具和螺丝一体化,这样的机器制作出来的配件使用时间长了以后可以回收再利用,生产成本可以降低50%以上,符合近年来一直提倡的新能源。”

  值得一提的是,为适应新形势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超宏正在进行LED灯的跑马灯检测,已于今年3月份着手研发,预计今年7月份可以“攻下难关”。目前,超宏的科研人员没日没夜地编写测试的软件,并对产品进行全方位地测试。“在未来五年,超宏还将融入数字化,通过采集生产线数据,运用物联网手段,实现数据共享化,以便生产管理者可以实时了解生产线的数据,节省一部分的人力资源。”魏观堂说道。

  如今,超宏凭借着对品质的不懈追求,超宏80%左右的产品已经被国内汽车灯具厂商采用,合资品牌使用比率也达到20%以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未来,超宏仍将在追求品质的路上继续奋勇前行。

微信图片_20180608083814.jpg

  工作人员正在作业

微信图片_20180607183734_meitu_1.jpg

  汽车大灯生产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