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公开审理福州市首例非法采挖海砂案件

http://www.mwnews.cn  2018-06-20 12:13:5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日前,马尾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福州市首例非法采挖海砂案件。

  据了解,去年1月17日、4月18日、7月18日,“顺兴6686”船实际经营者,即被告人康某某先后3次通过电话指挥“顺兴6686”船船长至福州市闽江口附近海域进行无证采挖海砂作业,先后三次被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当场查获,均处以罚款10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并被责令将其所采的海砂卸回采砂海域。2018年4月18日,被告人康某某主动到福建海警第一支队投案。

  近年来,马尾法院将生态修复理念融入司法实践之中,重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在本案审理过程中积极与马尾检察院、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一同引导康某某签订生态修复协议,最终康某某自愿出资5万元购买鱼苗,以增殖放流的形式在闽江口海域附近进行生态修复。庭审过程中,被告康某某认罪认罚,马尾法院当庭作出被告人康某某犯非法采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十万元的判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