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温天晒“失信人” 惩治老赖有办法

http://www.mwnews.cn  2018-06-25 16:11: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9915019903416.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韩世勇 文/图)“法官,我与申请人已经商量妥了,麻烦尽快把我的头像从显示屏上撤下来!”周一一大早,被执行人林某就跟着申请人郑某来到马尾法院向法官请求结案。

  原来,林某因做生意缺乏资金向郑某借款4万元,后因无力还款被郑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支持了郑某的诉讼请求。该案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一度无法联系到林某,且未能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对于小额标的的案件,被执行人一般具有相应履行能力。执行法官遂将林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采集其头像和身份信息,将其失信信息在马尾区繁华路口显示屏上循环播放。上下班路过该路口的林某看到自己上了马尾法院的“失信黑名单”,立即联系到申请人了结了本案。

  据悉,5月28日起,马尾法院将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在马尾区港口路与昭忠路交汇的电信大楼显示屏上循环播放,该显示屏面向进出马尾的主干道,所在位置人流量大、视线开阔,吸引了不少等候红绿灯的司机和行人观看。短短一月,已有6名失信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执结金额13万,成效凸显。

  不仅如此,为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马尾法院吹响“春雷行动”的号角,对小额执行案件集中消化、对大额执行案件重拳攻克,并加大执行人才、物质装备的投入,对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限制高消费、集中张贴失信名单、集中进房搜查,逐步挤压被执行人生活空间,坚决树立法院司法威信。

  “法官,我一定会配合法院评估,我在外地,您什么时候过去我会叫人开门。”一直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刘某主动联系上马尾法院执行法官。这也是马尾法院开展“春雷行动”以来,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法院配合执行的一个缩影。

  原来被执行人刘某因经营需要资金而向某贷款公司借款80万元并以名下的一座房产作为抵押担保。借款到期后,刘某未能按约还本付息。该案经马尾法院依法判决后进入执行程序。执行中,被执行人手机一直无法接通,邮寄送达的执行文书也无人签收,极大影响了案件的进展速度。开展“春雷行动”后,马尾法院执行法官集体出击,进小区现场张贴醒目公告并走访物业了解情况,强力推进案件流程。

  据悉,马尾法院开展“春雷行动”以来,共拘传被执行人8人,拘留1人,搜查16次,限制高消费152人次,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99人次,发布司法拍卖品54宗,成交金额1284.88万元,发放执行款4226.35万元,进一步营造了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声势,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执行获得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