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从求救信到感谢诗

我区召开陈松官信访事项公开评议会

http://www.mwnews.cn  2018-06-27 17:35: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信访事项处理得妥不妥当不由信访单位单方面定论,也不由信访群众个人说了算,要请各方专家公开评一评论论理。6月21日,我区召开陈松官信访事项公开评议会。

  信访人陈松官,他是义务代表安福楼八十多位居民反映,由于沿山佳园项目施工建设导致安福楼与沿山佳园之间的围墙开裂变形,存在安全隐患,要求修补好围墙。对此,陈松官多次到有关部门信访,还写了一封图文并茂的求救信,以及手绘一幅建筑示意图,他说:“你不要认为一堵墙开裂是要是小事,要是不管它哪一天倒了,砸了人怎么办?”。为确保该信访事项得到公正、公平处理,马尾区办举行信访事项公开评议会,对案件进行评议化解。

  “首先请你对你的信访诉求进行陈诉。”“现在请你就你反映的问题向评议组递交你的佐证材料。”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信访人和信访事项承办单位及各方代理人陈述了各自的意见,各自举证、质询、辩论,评议组不时提问、记录、分析。最终,评议组9名评议员进行投票表决,并向当事双方当众宣布评议结果,以9票满意、0票不满意的满意率高票通过了信访事项处理结果意见。

  信访人陈松官对信访结果很是十分满意,在评议会上,他深情地朗诵一首感谢诗:“走访时达一年整,危患未除民怨生;好事多磨终了结,感谢共党恩泽民。安福小区马尾管,为何事出推他方;政府重视人民诉,批资修建慰民安。八十四户众业主,眉开眼笑现场观;海外侨胞回来赞,安福旧貌换新颜。不忘初心宣誓语,继续前进展鸿图;同心同德创马尾,再为安福献苦劳。”

  区信访局局长夏林文回顾陈松官信访事项:因为安福楼围墙开裂的原因很多,有地势的内外高差、有围墙外建筑垃圾的堆放、有围墙下多个官网排布等等问题,涉及了多个部门,陈松官跑了几个部门都无法独立解决问题,区里信访联席会议对此问题协调并上报给分管领导马尾区副区长黄宇清,黄宇清副区长很重视不仅专门开会协调还拨了专款。“区委、区政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都非常重视,我们信访局也发挥我们的部门职能,积极协调解决群众的问题,让群众看得到、感受得到处理结果,提高处理信访事项的有效性、透明度和公信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