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民政系统举行消防培训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18-07-02 16:06: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7月2日 上午,由区民政局与区消防大队联合主办的马尾区民政系统消防培训会在福建医大附一护养中心举行。民政系统的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人及护养中心的部分老人共近60人参加了培训。

1.jpg

  培训会首先由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的授课,在会上播放了“119对你说”火灾警示教育专题片,并围绕“养老服务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及火灾逃生”和“如何进行初起火灾扑救”的主题,向培训人员介绍了消防的场所设置及检查、安全疏散、消防车道消防设施和常见消防安全标志等,还结合了近期发生的火灾实际案例,并用图文数据进行对比分析,让大家掌握消防安全的理论知识。在护养中心的广场空地上,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以及相关防护设备的使用,培训人员亲自拿起灭火器扑灭明火,并互相讨论交流。

3.jpg

2.jpg

  随着警报声响起,突发事件疏散演习正式开始。培训人员们捂住口鼻,在引导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地疏散。随后,对人数进行清点,并进行总结。护养中心院务部副主任郑建民告诉记者:“通过此次的消防安全培训会,大家都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我们下一步将按照消防安全要求进行宣传和演练,把消防工作做得更加具体,确保老人家能住得安心。”

  区民政局主任科员舒复红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区民政系统安全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我区民政系统消防工作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