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心相印,与爱同行

http://www.mwnews.cn  2018-07-10 10:32: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31189694370395.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彭长暄 文/图 )7月7日上午,以“心心相印,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团体活动在福州市亭江中心小学举行,为期四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参加两岸社工交流活动的学生团队执行,包含台湾大学、美和科技大学、静宜大学、实践大学的社工系学生。

  “报数123”暖身游戏拉开了活动序幕,社工引导孩子们想想未来四周,对团体的期待,以及如何在团体中互助学习。美和科技大学学生吴俊治是本次活动的主要带领者,他希望藉由会议讨论方式,让孩子学会倾听和表达意见,激荡出属于大家的“团体公约”,并且遵守团体的决策,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减少冲突产生。吴俊治表示:“我想要听听孩子怎么说,了解他们的想法,还有他们想要怎么做,而不是帮他们订好一切的活动规则。共同订立的契约能够凝聚大家的价值观念,让孩子放下担心害怕的事情,也有助于后续活动进行。”

  此次活动由马尾区民政局、团区委、区教育局、致睿社工站、至善志愿服务发展中心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