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各镇街全力抗击台风“玛莉亚”

http://www.mwnews.cn  2018-07-12 10:05: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章盈旖 林沁馨

  马尾镇:24小时在岗在位防抗台风

  7月11日,马尾镇下德村村书记叶泽民起了一个大早,就与快安派出所民警、村两委一同在村里巡逻。台风即将登陆,大雨倾盆,叶泽民想起前两天巡察时叮嘱一位村民加固房屋,他便与村干部一起来到老人家中。

  在询问了老人是否遇到困难,了解情况后,村干部仔细查看了老人家中是否还存在隐患。“昨晚,我们全体村干部工作到凌晨,今天主要开展路面巡查工作。”叶泽民说道。

  在台风来临前后,随处都可见马尾镇干部们身影,他们奔赴在全镇各个角落,顶着狂风暴雨,依旧坚守着。

  据马尾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防抗台工作,镇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各村两委干部、镇包村干部共100余名深入到各点巡查,重点检查了船政社区过渡房、上下德河道、海军基地前河道、朏头涵洞、旺岐林业基地小区等易涝重点部位。

  从7月10日开始,镇、村(社区)、防汛办加强值班,领导带班,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汛息上情下传,防汛工作责任到人,镇村干部实行包片包重点部位责任制,驻村驻点至汛期结束警报解除。

  亭江镇:打通“120”生命通道

  7月11日0时许,亭江镇的各个村内仍然灯火通明,镇、村干部坚守在一线抗台,保障群众安全。

  上午近9点,亭江镇东盛村一村民摔伤,磕到了头,急需就医,那时闽安东村的一棵大树被风吹折横倒在路面上,导致堵塞,“120”急救车进不来。亭江镇抗台干部紧急协调园林局进行清障出力,并协调闽安小学开放后门,让急救车从小学穿行。“万幸,受伤村民目前已经安全送达医院进行医治。”

  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白天,亭江镇已经转移人员526人,干部们在避灾点内为村民准备了毯子和草席,以及一些食品。在村里,尽管老百姓们都已经安全转移,但村干部们仍旧心中惦念,不时去到村民家中探望,给村民们做好防台抗台知识宣传,给他们信心和安慰。

  琅岐镇:干部“驻守一线”

  7月11日上午10时许,随着台风过境,风雨大作,导致琅岐镇龙台村停电,村党支部书记朱冬柱和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紧急联络电信抢修人员进行抢修。朱冬柱惦念着村民,不时拿出手机向分布在其他点的村干部了解现场情况。“从昨天起,我们就挨家挨户到村民家中告知防台知识,在人员尽数转移后,村两委和驻村干部都不放心,反复地进行确认检查。”琅岐镇宣传委员陈凤玉告诉记者。

  据了解,台风来临前,村干部已完成老旧危房住户转移,尤其是将独居的老人安排转移到子女的家中。10日下午至晚上,村干部们将集中到村委,“现在风雨渐渐变小,但还是要防止意外状况的发生,今晚我们要一直待命,一有情况就要出动,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过。”朱冬柱说。

  罗星街道:转移群众45人

  7月10日下午,罗星街道各社区、村针对各自辖区防台具体情况立即行动,上岐、沿山、新港、马限等社区村动员转移危险区域群众45人。君竹、青洲、双峰小二型书库山塘提前预泄、预排腾出库容,沿山社区渔船进港避风人员上岸并加强跟踪回访。罗星社区针对外地船只随时停靠一号船坞与段警配合不间断开展船员劝离工作,双峰村打起铜锣,走村巷,进民房用村民听得懂的福州方言进行抗台宣传,成效非常明显。各社区、村按照街道抗台会议精神做到宣传到位、队伍到位、责任到位,街道各部门社区、村未雨绸缪,严阵以待,防抗“玛莉亚”强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