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固原首批职校学生来我区实习

http://www.mwnews.cn  2018-07-18 11:26: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718133032.jpg

  本报讯(记者 缪米米 许琳晶 通讯员 林伟 文/图)“闽宁合作——欢迎宁夏固原乡亲到马尾实习!” 7月17日晚上7点55分,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出站口拉起鲜红醒目的横幅。福州市马尾区迎来了固原首批150名西吉县职业中学的学生,这批学生将在我区重点用工企业飞毛腿公司进行为期6个月的顶岗实习。马尾区人社局局长张华带队,10余名区人社局、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到站迎接。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回族同学的饮食生活习惯,飞毛腿公司专门开设清真食堂并配备全新的炊具和餐具,特别聘请两名回族厨师。当晚,飞毛腿公司就为师生们准备了臊子面,让他们在异乡也能吃到家乡的味道。不仅如此,区人社局还为每一位同学和驻校老师送上洗漱生活用品。

  今年17岁的固原西吉职业中学学生马淑芮告诉记者:“很荣幸能够成为第一批赴福建实习的学生,给予我一次增长见识的实习机会。这次的薪资和实习地,我很满意。工资不仅比我们当地的高出一些,还有各种补贴。虽然坐了一天的火车很疲惫,但是接待人员的热情周到让我心里暖暖的。希望能够在这边多学些知识技能,未来有机会留在马尾工作。”

  区人社局局长张华介绍,为确保实习学生能按时、安全、顺利、有序输送安置,区人社局在前期进行了多次的沟通协调,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并联系了飞毛腿公司。对于此次的结对帮扶,飞毛腿公司也做了充分准备。今天到的只是第一批顶岗实习学生,下一步,区人社局、就业中心还将积极与我区诚信用工企业以及固原劳务部门对接,做好后续有意向来马尾就业的固原籍务工人员服务工作,争取更多人员来我区就业。

  飞毛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月工资4000元左右,主要在车间一线进行手机电池装配、组装工作,上手快,劳动量不大。此次实习时间为6个月,实习期结束后,学生也可留下工作。

  不仅如此,根据区里出台的相关政策,对于每位建档立卡的学生还有相应的补贴,吸引务工人员留下,首批顶岗实习的150名学生中建档立卡户就有94名。通过以工引工的方式,解决固原人民脱贫以及我区劳动力紧缺的问题,从而实现双赢。

微信图片_20180718133035.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