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街道开展“两违”法制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7-18 11:37: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7月9日,街道市容办、罗星中队组织工人20名、保安10名,城管队员和工作人员10名,对闽渔新村3处违建实施强制拆除。

  当天,罗星街道市容办、新港社区在闽渔新村拆违现场还开展“两违”宣传活动,发放两违宣传小册子、纪念品,把“两违”法规政策、知识及时、准确地传达到群众当中,及时解答群众疑问,解除他们的认识误区,正确理解和把握政策精神,让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两违”的整治范围。

     据悉,此次大型强制拆违行动,有效打击了少部分居民违建行为,在群众中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在全街道形成“用地要依法,建房要规划,违法必受罚”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工作人员为过往的群众提供有关“两违”整治法律法规的现场咨询,向群众宣传“两违”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让广大群众更直观认识和了解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严重性、危害性,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依法依规用地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遏制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维护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建设秩序,同时也为两违工作顺利开展打好群众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