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逛古镇 摘葡萄 万人游马尾”活动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7-21 21:34: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缪米米 文/图)7月21日,“逛闽安古镇 摘琅岐葡萄 万人游马尾”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300名游客搭乘大巴车游览马尾千年古镇闽安古镇,并到葡萄园采摘葡萄。据悉,这是2018马尾区琅岐葡萄音乐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乐游福州”的一场重要旅游主题节庆活动。

  马尾区旅游局副局长林财能介绍,此次开展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将琅岐葡萄音乐节与闽安古镇串联起来,形成富有马尾特色的一日游线路,游客来马尾既能看到闽安古镇和琅岐岛的美景,还能品尝到琅岐葡萄等美食,做到看美景与吃美食两不误,两相宜,在享受视觉、味觉盛宴的同时,还能更好地体验和了解马尾的历史文化、生态景观,感受马尾旅游的新风采、新面貌。

  在闽安古镇,旅行团一行先后走访了迥龙桥、邢台衙门等景点,感受了千年古镇丰厚的文化底蕴。

  随后,旅行团一行来到了琅岐汇侨农庄葡萄园,葡萄架下,紫色、绿色、黑色的葡萄一串串挂满枝头,果粒饱满,令人垂涎欲滴。正在摘葡萄的陈建也是其中一员,他兴奋地说道:“今天从福州跟着旅游团下来游玩,不仅参观了闽安古镇,还在农家葡萄园采摘新鲜葡萄,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

  而在一旁的王珍阿姨举着刚采摘的葡萄,说道:“这里的葡萄不但有金手指、巨峰、夏黑等多种名优葡萄品种,葡萄还非常甜,我要多带点回去给家人尝尝新鲜葡萄。”

  记者了解到,正值葡萄成熟时节,琅岐各个葡萄园里热闹非凡。许多游客通过自驾游来到汇侨生态农庄、万叶葡萄采摘园、福菱山水庄园、万叶葡萄园等农庄,体验采摘葡萄、水果沙拉DIY、真人CS水弹对抗赛、射箭比赛等活动乐趣。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拉开了万人游马尾活动序幕。下一步,马尾区旅游局还会根据琅岐葡萄成熟上市的周期,继续在琅岐生态农庄,开展“萄气一夏”等主题活动,举办吃葡萄大赛、葡萄大战、农耕体验,让游客感受田园乐趣,在马尾度过一个别样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