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自贸试验区马尾区块引入金融“活水”

http://www.mwnews.cn  2018-07-27 09:42: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金融改革创新,是建设自贸试验区的重中之重。近期,上市公司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派员赴自贸试验区马尾区块考察,就自贸试验区的金融产业、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及发展前景进行深入了解,对福州·马尾基金小镇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市金融办和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组成专项招商小分队,全程陪同调研、招商座谈。

  通过双方的沟通与交流,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自贸试验区马尾区块的投资环境和金融创新成效有了深入了解后,达成了继续深化合作的意向。2018年5月10日,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上海数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自贸试验区马尾区块发起设立中禾信融资担保(福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从事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性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等担保业务。目前,公司已取得省经信委颁发的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并实缴1亿元,正在着手开展相关担保业务,为自贸试验区内中小微企业探索开辟融资服务新渠道,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在A股挂牌上市的公众公司。2003年成立以来,分众传媒开创了中国最大的生活空间媒体网络,是国内最大的文化传媒上市公司,国内第二大的媒体集团,其媒体业务包括分众楼宇电视、分众楼宇海报、分众晶视影院、分众终视卖场,围绕主流城市人群的工作空间、生活空间、娱乐空间、消费空间整合成为中国最大的生活空间媒体网络。

  今年以来,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主动对接福州市金融办,深入贯彻国家自贸试验区战略部署,突出机制创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探索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两岸服务贸易与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建设模式,进一步提升融资担保行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