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船政水兵舞团队”举行周年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8-05 20:11: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欢聚一堂,像一杯美酒,心花怒放……”8月5日上午,庆祝马尾区文化艺术团“船政水兵舞队”成立一周年活动在马尾步行街举行。

  伴随着喜庆的音乐,活动在舞蹈《红红火火大中国》中拉开帷幕。男声独唱《呼伦牧歌》,优美动听;船政水兵舞队带来的《冬冬第二套水兵舞》,引发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整齐划一的军舞,更是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

  欢快的音乐声中,一位队员轻快的舞步,成为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年4月份,一次缘分,让我认识了水兵舞。我家住六江,每次我都会开车过来跳舞。这支队伍不仅组织者能力强,两位老师也是非常有耐心,整个团队非常融洽。通过4个月的锻炼,我从110斤瘦到90斤,现在感觉整个人非常轻盈,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今年44岁的罗秀君说道。

  在这支百余人的大舞队中,几位男队员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作为其中之一的江惠发告诉记者:“我是一名美籍华人,孩子都在国外。之前在国外也有跳广场舞,但氛围不如国内好。跳水兵舞很锻炼身体,还可以丰富业余生活,我经常早晚都跳,孩子们很支持。”

  马尾区文化艺术团“船政水兵舞队”队长方淑英介绍:“我们这支水兵舞队年龄段从30多到70多,跨度很大,是一项适合全民健身的运动。虽然成立时间才一年,但人数已经从原来的28人增加到147人,目前是马尾区最大的一支舞蹈队。随着队伍的壮大,我们团队精神也得到了升华,同时也感受到了集体锻炼的乐趣。也希望通过今天庆祝“船政水兵舞队”成立一周年活动,以现代水兵舞的形式向百年船政致敬,弘扬船政文化。”

DSC_2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