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第六届海峡青年节将启幕

http://www.mwnews.cn  2018-08-06 09:48: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日前,记者获悉,第十三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第六届海峡青年节于8月8日在琅岐岛启幕。此外,我区还承办部分系列活动,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地陆续开展。

  今年活动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发展”为主题,给两岸青年搭建一个交流交融的魅力。主要活动地点为琅岐岛海峡青年交流营地; 活动对象以两岸青年为主,主要面向台湾在校大学生和各行各业社会青年,重点邀请青年精英、青年企业家、青年团体负责人。参与人数包括首次来大陆的台湾青年占总人数的50%以上(第五届为40%)。共2392人参会,其中台湾青年1345人;集中活动总人数1573人,其中台湾青年902人。活动形式按照集中活动和全年系列活动两个阶段,共举办36项活动,包括18项新项目。涵盖两岸青年实习实训、就业创业,以及文化、教育、科技、公益、民俗等领域。其中23项集中活动安排8月8日-12日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琅岐)及相关活动场所举办,集中活动分为“两岸青年说论坛”“两岸青年交流汇”“两岸青年体验行”三大版块。

  本届海峡青年节在探索新形势下两岸青年体验式交流模式的同时,按“论坛”“交流”“体验”划分为三大板块,突出文化传承、融合发展、民间运作和活动实效四大特点。不仅如此,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两岸青年联欢晚会首次在户外举办,改变往年在室内“我演你看”的模式,提升为以四个方阵互动PK为主,表演节目为辅,打破舞台表演区和观众区的分割,通过两岸歌曲联唱、民俗舞蹈表演、特色器乐演奏等,营造青春“音”你而精彩的氛围。

  此外,作为海青节系列活动的“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开营”“两岸大学生领袖营:遇见新福州之新社区建设”等活动,都将于近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