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全民健身日”福建·福州分会场活动举办

暨海峡两岸全民健身交流展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8-08 09:50: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许琳晶 文/图)8月8日上午,2018年“全民健身日”福建·福州市分会场活动开幕式暨海峡两岸全民健身交流展示活动在马尾区体育馆开幕。活动由福建省全民健身领导小组、福州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马尾区文体局承办。

  2018年年“全民健身日”福建·福州分会场活动开幕式暨海峡两岸全民健身交流展示活动遵循“以民为本、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广泛参与”原则,以“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为主题,两岸600多名健身爱好者共同展示包括广场舞、柔力球、体育舞蹈、通络操、木兰扇等节目。其中,来自台湾的队员则表演4个节目。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节目表演丰富多彩。其中,一群身穿着少数民族服装的队员格外显眼。“我们12个都是来自台湾苗栗县的,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两岸一家亲》节目。很高兴可以通过舞蹈的形式来联络两岸同胞之间感情,节目也寓意着两岸一家人血脉割不断的感情。”台湾苗栗轻盈舞蹈推广协会会长古青玄说道。

  而在一旁牛仔打扮的参赛者正在合影留念,用手机记录下这个欢快的时刻。练习广场舞17年的台中排舞总会会长陈彩丝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福州,让我感受深刻的是在全民健身运动上,大陆都十分有特色,不管是从动作,还是服装,受益良多。我们和大陆的健身团队也进行了交流,大家取长补短,共同进行,相信明年的活动可以举办的更好。”

  海峡两岸体育交流运动会筹备委员会执行长林锦富说道:“此次开展的海峡两岸全民健身交流展示活动,参赛的健身爱好者来自苗栗、台中、彰化等地,通过之前的交流活动,在台湾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据悉,今年的8月8日,是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时逢省运会的召开,组织开展好“全民健身日”活动,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和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指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身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