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遇见新福州 邂逅新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8-08-08 12:54: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IMG_3845_副本.jpg

IMG_3798_副本.jpg

IMG_3978_副本.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8月8日,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系列活动之一“遇见新福州之新社区建设”活动举行,两岸大学生领袖营的30名学员走进船政博物馆、自贸区行政服务中心、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和阳光学院创四方园参观体验。

  8日上午,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来自台湾的大学生深深被船博馆中的船政文化所吸引。来自台湾的大学生庄汶蓁一边仔细听着讲解,一边认真记下笔记。她告诉记者,此次海青节活动她分配到一段关于沈葆桢的5分钟表演任务,“以往在学校接触到的船政大臣的知识都比较皮毛,今天一边参观一边也是做功课,学到了更多沈葆桢的相关事迹。”

  “快来,我们在海军世家前照个集体照!”参观过程中,台湾青年们显得十分兴奋,来自台湾明道大学的李汶锜表示十分期待这趟大陆行,“以前在历史课本上学得知识都比较片面零碎,关于甲午海战等其实没有具体的感觉。今天在这边仿佛可以看到他们以前学习读书的画面,对于船政文化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随后,学员们来到了自贸区行政服务中心和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参观。在实验室内,吴松兴拿着手机兴奋地拍下所见所闻,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从高雄科技大学半导体专业毕业的他将继续在本校攻读硕士,继续半导体、传感器方面的研究。他告诉记者:“刚好今天能参观到大陆的一些科技产品,我深深感到要继续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希望将来有机会也能为科技发展尽一份力。”

  致睿青少年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作为两岸大学生领袖营的线路之一,主要带领学员感受马尾的船政文化特色及了解马尾本地的发展,进一步加深台湾学员对马尾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