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司法所组织开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考试

http://www.mwnews.cn  2018-08-09 09:11: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司法所组织开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考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重要精神,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和震慑力度。日前,马尾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34人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考试。

  本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考试内容主要以2018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为主,侧重考查社区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相关的基本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在考试过程中,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均认真作答、独立完成。

  马尾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考试,再次为社区服刑人员敲响了警钟,有力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对自身身份的认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增强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矫正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学法、懂法、守法意识,自觉接受教育、监督和管理,规范言行举止,坚决不涉黑涉恶,发现身边有黑恶势力一定检举揭发,早日回归社会,为开展扫黑除恶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