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置帮教促改造 授之于渔助回归

http://www.mwnews.cn  2018-08-09 09:17: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安置帮教促改造 授之于渔助回归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我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人员自身的就业竞争能力,调动他们的就业积极性,解决帮教人员就业问题。8月8日,马尾司法所举办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人员蔬果花卉种植技术技能培训班,共有近40名社区矫正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马尾司法所特邀请种植花卉专家结合自身种植经验,分别就花卉蔬果种植的病虫害防治、种植管理及水肥管理关键技术向参加培训的两类人员做了细致的讲解,并现场解答参训人员的提问。随后,参训人员走出教室,深入马尾司法所公益劳动种植基地,一边参观,一边学习,一边动手。社区矫正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办法,逐步积累种植经验,提高种植技能,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培训会后,社区矫正人员来到田间参与实践,进行了除草活动。参加培训的两类人员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为他们提供了就业学习的平台,今后会洗心革面,把所学的知识充分运用到致富实践中去,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争取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马尾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置帮教促改造 授之于渔助回归,通过此次技能培训,社区矫正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的自身素质、劳动技能、就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