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岸青年携手进社区服务

http://www.mwnews.cn  2018-08-09 16:34: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33807892983865.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8月9日上午,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系列活动之“遇见新福州之新社区建设”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大学生们携手走进社区体验社区服务。本次体验活动由关爱留守儿童服务、社区老人服务、社区儿童服务组成,分三地同时举办。此为本届海青节创新活动。

  当天一早记者来到新港社区,屋内不时传出阵阵欢笑,主题为“乐龄健康学堂 健康走拓杯”的活动社区老人服务在此举行。“早安,接下来我们要带大家玩一个手指操……”“现在转过身捶捶前一人的肩”,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老人和乐融融地围坐一起,伴着轻快的音乐,在专业社工和两岸青年大学生的引导协助下,老人们张开双手活动筋骨,为接下来的树叶拓印画做准备。简单的手指操结束后,老人们发挥创造力,颜料涂在树叶上,然后一片片地印在白纸上,不一会儿,一幅幅生动有趣的作品就诞生了。

  同样充满欢乐的还有在水岸君山举办的名为“少年威龙闯天关”的社区儿童服务活动。记者看到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场地被分为五大块游戏区域,每个区域设置有不同的类型游戏,如比手画脚、七龙珠、吹响天际等,孩子们兴致勃勃,三五成群围坐在社工周边,等待游戏开始。

  “加油,加油,就快到终点了”,在吹响天际游戏中,来自培英社区的陈晨正鼓着腮帮子奋力将气球吹响终点。一旁的社工姐姐、社工哥哥和小伙伴们正为他加油鼓劲。只见气球吹过终点,一阵欢呼声随之响起。

  来自台湾屏东科技大学的林育慈在经过一个月在榕社工实践后对福州已经有了深入了解,方便快捷的移动支付、共享汽车等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林育慈说道:“在结束实践后,有幸参加了海青节。在大陆一个月,周围的人们非常亲切、友善,同时我还体验到了两岸社工工作的不同,如果有机会,我希望毕业后能来大陆工作。”

  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物服务中心主任涂佳荣表示,近年来政府加大民生投入,社工工作也有了发展,目前大陆社工行业前景广阔,举办社工体验活动是希望增进两岸沟通交流,增加大家对社工工作的了解,借此吸引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

1533807796494215.png

1533807856761578.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