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高雅音乐会奏响马江剧院

http://www.mwnews.cn  2018-08-11 11:36: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34123118449213.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加拿大艺术家哈顿、罗雯萨克斯钢琴二重奏表演在马江剧院举行。该活动为马尾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演出尚未开始,台下已是高朋满座。晚7时30分,哈顿的萨克斯飘出了深沉而安静的旋律,柔和而圆润琴音在罗雯的指尖流淌,台下一片寂然,萨克斯与钢琴在空旷的剧院内“翩然起舞”、交相辉映,时而轻声低吟,时而高声歌唱,哈顿和罗雯用精湛的演奏技巧向观众述说故事。一首曲折动人的《梁祝》一经奏响,诸多观众不约而同地举起了手机记录下这一美妙时刻,曲闭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加拿大哈顿、罗雯萨克斯钢琴二重奏于2002年成立,该组合在演奏传统音乐作品的同时致力于发掘新的音乐形式,十数年来以惊人的才华和精湛的演奏技巧征服了北美、南美、欧洲和亚洲的观众。

  听完演奏后,观众邱红琳仍是意犹未尽,她告诉记者,此次受朋友邀约前来欣赏音乐会让她十分开心,“我是第一次听萨克斯钢琴二重奏,表演形式新颖,演奏中乐曲的配合度感觉非常好,如此高水平的演出活动在马尾着实少见。下周五的还有第二场类似的音乐会,我还会带孩子一同前来。”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场音乐会源于福建省歌舞剧院“送演出下基层”,马尾区宣传部和文体局结合此次机会将省歌舞剧院邀请的萨克斯钢琴二重奏的表演艺术家特邀至马江剧院,以文化惠民的形式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在打造文化品牌的同时,将真正的高雅艺术呈献给马尾观众。

  据了解,下周五(8月17日19时30分)美国钢琴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一行6人还将在马江剧院为市民们带来《菲利普百老汇经典剧目钢琴独奏音乐会》公益演出。

1534123350962036.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