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有个“网红驴友”

http://www.mwnews.cn  2018-08-15 15:20: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815151436.jpg

  记者 何鋆棽 文/图

  “我的目标是探索和走遍马尾每个好玩的地方,通过拍摄视频分享到网上,让更多人知道马尾不为人知的景点。”户外行是许多人喜欢的业余休闲活动,每逢节假日在总会有络绎不绝的背包客开始他们的旅程,在马尾也有许多热爱户外行的居民,马尾区安监局的司机任文训也是其中之一。

  当了将近20年司机的任文训在工作时驾车行驶过无数地方,而工作之余他最大的兴趣也是游山玩水。随着这几年网络视频的风靡,任文训也紧跟时代潮流,开始了他的“拍客”之旅。他通过将自己在马尾游山玩水所拍摄的视频精心剪辑后传到了视频分享的客户端上面,令他没想到的是,这些视频的点击数少则数百,多则上万,短短几个月内,关注他的粉丝数量激增,渐渐地,任文训也在户外圈里出了名,成了马尾一个小有名气的旅游“网红”。

  “开始的时候我对网络视频操作不熟悉,在别人的指导下在网上上传了第一个视频,原本只是想放在网上保存下来做纪念,没想到后来很多人点击并且推荐给别的驴友,传播的范围越来越大,很多人都知道了马尾还有很多美丽的景点。”任文训谈到了这个无意之间的收获。

  后来,任文训每到一处地方,便会记录下有意思的事物分享给驴友们。全省各地许多跟他有一样爱好的驴友拍客们还和他交流旅游心得,甚至还专门跑到马尾和他一起探索马尾的有趣事物,通过这些方式,任文训也交到了不少户外行的朋友,扩大了自己的圈子同时也积累了更多户外行的经验。

  “马尾不仅仅有船政博物馆、天马山、罗星塔这些著名的景点,其实像君山、茶洋山、状元墓等也是很有意思的景点,只是不是所有马尾人都熟悉这些地方,这些地方尚未被开发,有很多原生态的景色,一路欣赏过去特别漂亮。山上的空气特别清新,泉水也特别甘甜。有时候去这些地方也会碰到驴友路过,大家都会打招呼,甚至结伴同行。”任文训说道。

  现在,任文训不仅组织户外行,并且还开始研究手机小视频制作,他想将自己所拍摄的视频制作得更加精美,能更好地宣传新马尾的面貌和人文风情。“我通过拍摄这些视频分享给网友们,不仅仅是让他们欣赏马尾的风景和风俗,更多的是提倡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大家在闲暇之余能够多去观察身边的事物、放松心情和广交朋友。”言谈间任文训道出了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