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完成全年拆违任务

http://www.mwnews.cn  2018-08-24 09:15: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8月24日,记者从区治违办获悉,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马尾区治违办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摸排治理工作。2018年,我区认真贯彻省市“两违”治理工作部署,截止目前,已完成拆违9.4473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118.09%。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区治违办联合各镇街重点摸排在房屋征收领域是否存在暴力拆迁、黑恶势力参与拆迁等行为,广泛收集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及时报送日常检查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此外,还把专项斗争融入日常执法工作,各镇街充分利用网格化巡查机制,加强辖区巡查整治,做到一旦发现线索便及时在“两违”手机平台上上报,加强重点区域动态监控与联合治理。同时,结合近期“两高”沿线“两违”整治、闽江沿线“两违”整治、安全隐患“两违”整治、“六先拆”公示等工作,加强拆违力度,在全区范围内形成有力震慑。

  不仅如此,我区还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在辖区大型LED显示屏、利用标语、宣传栏、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播有关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件,将“两违”治理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宣传紧密结合起来,全力营造不敢违、不想违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