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2018年秋季公办小学随迁子女电脑派位今日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8-08-25 11:13: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IMG_4425_副本.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8月25日,我区2018年秋季随迁子女一年级招生电脑派位工作在罗星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当天上午,城区(不含亭江、琅岐)共804名符合申请入学的适龄儿童参与电脑派位,区内(不含亭江、琅岐)提供890个学位。派位选上的适龄儿童将入学罗星中心小学、快安小学、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江滨分校(魁岐小学)、和平中心小学和福州市乌山小学儒江名城港湾分校五所公办小学。

  上午8点半左右,虽然派位还未开始,不少家长已经早早前来,焦急等待着派位结果。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各校随机抽选的30名家长代表、各公办小学校长、媒体代表在现场共同见证了派位过程与结果。

  来自江西九江的李金芝带着女儿李家慧早早就来到了现场,“孩子上学的事是我们最关心的事,前前后后跑了好几趟,我在附近打工,最希望孩子能在罗星中心小学就读,这样照顾起来也比较方便。马尾的教育资源也好,学费也不贵,还能就近照顾,我们决定就在这边安家了。”

  上午9点半,派位正式开始之前,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做了三次预演,确保派位做到公平公正。随后,一名家长自愿担任派位“执行官”,按下“开始键”后913个申请号码随即在大屏幕上滚动。不到半分钟,电脑随机生成区内(不含亭江、琅岐)的5所公办小学随迁子女的派位名单。

  6岁的林星呈拉着爸爸林国春的手高兴地说:“爸爸我要上一年级啦!”林国春本来心仪魁岐小学,但是看到孩子派位乌山小学儒江名城港湾分校,也觉得很满意。“学校水平都差不多,还是要看他自己是不是努力学习。”

    记者了解到,今年为了接收儒江和魁岐小学符合条件但是未派上位的学生,快安小学和乌山小学儒江名城港湾分校分别新增了1个班,和平中心小学新增了2个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派位但落选的适龄儿童,将大部分安排到和平中心小学和快安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