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再见了,纸质申报单证!

http://www.mwnews.cn  2018-08-29 10:56: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再见了,纸质申报单证!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8月29日上午,福州边检站开展五项通关便利措施宣传推介活动。

  活动中,福州边检站重点就涉及边检业务工作相关的实行国际航行船舶网上申报边检手续一项便利措施进行重点讲解,明确出入境船舶负责人或其出境入境业务代理单位通过公安出入境互联网办事平台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出入境船舶、船员信息,不再提交纸质申报单证。

  福州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出入境船舶数量稳步增长,长期以来,外贸和船舶运输企业在申报国际航行船舶出入境手续时,需分别向边检、海关、海事等口岸联检单位提交纸质单证,办事人员需多次穿梭于联检单位之间,耗时耗力。经过加快建设步伐,目前公安出入境互联网办事平台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已经具备国际航行船舶网上申报边检手续功能。新政实施后,外贸和船舶运输企业可通过公安出入境网上办事平台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港口边检机关申报出入境船舶、船员等信息,不需再提交《总申报单》、《船员名单》、《旅客名单》等纸质单证,船舶抵港即可生产作业,船舶抵离港时间明显缩短,将节约大量成本支出,进一步促进贸易便利化,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和企业效益。

  据悉,此次推出的5项措施是国家移民管理局继推出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出入境提供便利等新政之后,再次集中推出的新一批便利举措,该措施从9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