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马尾区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暨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http://www.mwnews.cn  2018-09-10 15:12:27      【字号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9月10日上午,马尾区教师节庆祝大会暨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报告会上,来自福州市快安学校、琅岐第二中心小学、开发区职专、海云中学、开发区幼儿园等教育教学单位的教师代表,结合各自的日常工作,分别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很开心今天能代表优秀教师来分享一些自己的教学想法,以前在体校学习的时候,当一名体育教师就是我的愿望。从教8年来我不断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期望能把自己学习的运动方法和运动技能传授给孩子们,培养他们终身锻炼的好习惯,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福州市快安学校优秀教师雷岁晖说。

  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表示,近几年,教育领域的大事多,学校建设、中小学和幼儿园招生改革、高考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都牵动着千万人的心。希望我区的教育工作者着眼于立德树人,强化思政德育工作,致力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希望通过今天这个报告会使大家振奋精神,积极作为,为我区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这个教师节,区教育局还对长期坚守农村一线的教师、离退休劳模教师及家庭困难的重病教师进行了节日的慰问。今年7月,区教育局成立了马尾教育专项基金,用于奖学奖教,并与福州市教育基金会签订委托管理协议,以推进马尾区教育发展,营造尊师重教、向学成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