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琅岐将打造海丝总部基地 助推海洋经济

http://www.mwnews.cn  2018-09-09 09:57: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9月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隆重开幕。在福州市重点项目对接会上,马尾区对接的琅岐海丝总部基地项目正式签约。区领导陈曾勇、江智文、林群慧参加活动。

  琅岐海丝总部基地项目由福建省宏龙实业有限公司和印尼远洋渔业企业PT. Avona Mina Lestari共同投资,计划总投资1.8亿美元(约12.24亿人民币),其中合同外资5000万美元。

  项目选址位于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琅岐区块内。该项目拟打造集海丝沿线国家国别馆和海洋渔业物种馆、海洋渔业企业馆为核心的建筑集群,并以此为基础形成以海洋主题为特色的商贸、文化、旅游、金融、健康等五大功能区规划。在运营模式上,打造“一馆一库一平台”,并办好永不落幕的“海博会”和“海洋论坛”两个大会,使琅岐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洋经济地标。